Android中的一些基础知识(一)

翻译自这里,并做了部分修改。

   

  • 什么是Android 
    Android
    是为移动设备提供的软件,它包括操作系统、中间件、和一些关键的应用程序。应用程序执行它自己的进程和在Dalvik虚拟机中的实例。
  • Android应用程序体系结构描述 
    Services
    将执行后台功能 
    Intent
    将执行国际活动和数据传递机制之间的联系 
    Resource Externalization
    (资源外化)字符串和图形 
    Notification
    (通知)光、声音、图标,通知、对话框和烤面包 
    Content Providers
    (内容提供者)在应用程序之间共享数据
  • 什么是Activity 
    Activity
    是在屏幕上的动作。我们可以通过Activity来执行任何你想的操作。
  • 什么是Intent 
    Intent
    用来链接其他应用和应用内部四大组件的,比如打开一个pdf就是一个Intent,连接到浏览器等等,都是通过意图的。
  • 什么是显示意图? 
    按名称(完全限定类名)指定要启动的组件。通常,您会在自己的应用中使用显式 Intent 来启动组件,这是因为您知道要启动的 Activity 或服务的类名。例如,启动新 Activity 以响应用户操作,或者启动服务以在后台下载文件。
  • 什么是隐式意图? 
    不会指定特定的组件,而是声明要执行的常规操作,从而允许其他应用中的组件来处理它。例如,如需在地图上向用户显示位置,则可以使用隐式 Intent,请求另一具有此功能的应用在地图上显示指定的位置。
  • 什么的Android manifest文件? 
    android
    清单文件包含应用程序代码、资源、权限、图标和主题,应用程序应该至少需要一个清单文件。
  • Android中的service是什么? 
    service
    像一个运行在后台的Activity,没有UI
  • 什么事Content Providers 
    内容提供程序管理对结构化数据集的访问。它们封装数据,并提供用于定义数据安全性的机制。内容提供程序是连接一个进程中的数据与另一个进程中运行的代码的标准界面。
  • ADB是什么? 
    ADB
    是一个通用的命令行工具,它可以让你与一个模拟器或android设备连链接。

   

   

posted @ 2016-03-13 19:29  Vonnie_Jade  阅读(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