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分析与优化神器,验证了真相定律

引言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个 SQL 语句分析的神器,它是一个基于 Soar 的开源 sql 分析与优化的 Web 图形化工具。我们在平常分析 SQL 语句,使用最多的方式就是 Explain 工具。了解了今天这个 SQL 分析神器之后,我们又多了一种分析方式了,而且它是小米人工智能团队开源的项目,分析的结果准备度非常高。

安装

源码安装

下载源码并解压之后,直接运行启动脚本即可。

// 下载源码
wget https://codeload.github.com/xiyangxixian/soar-web/zip/master -O soar-web-master.zip

// 解压源码
unzip soar-web-master.zip

// 运行启动脚本
cd soar-web-matster & bash run.sh

docker 方式安装

拉取 docker 镜像,直接 run 起来即可。

// 拉取 docker 镜像
docker pull becivells/soar-web

// 启动一个容器
docker run -d --name soar-web -p 5077:5077 becivells/soar-web

注:如果没有安装 docker ,则需要提前安装 docker 环境。

验证

1、访问 http://localhost:5077,如果能够正常访问,表示已经安装成功了。

2、尝试分析 select * from user 语句,从分析的结果中可以看出,不建议使用 select * 的方式,并且最好指定 where 条件。

总结

有了这个 SQL 分析神器之后,再也可以不用写慢 SQL 了。以后在审核 SQL 语句的时候,如果 SQL 评估的分数低于 90 分,那么就需要重新优化 SQL 了。

posted @ 2020-08-16 22:53  Yxh_blogs  阅读(3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