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搭建 Web 版的 PHP 代码调试利器

一、背景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门程序员,我们在工作中,经常需要调试某一片段的代码,但是又不想打开繁重的 IDE (代码编辑器)。使用在线工具调试代码有时有苦于网速太渣,运行结果迟迟出不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一个离线版的代码调试神奇了,所以我今天就介绍一款 PHP 代码调试神器。让我们提高编程的效率,话不多说,我们赶紧开始躁起来 😄。
 
二、环境准备
  • 安装 PHP7.0 以上版本(这里不详细介绍安装)。
  • 安装 Laravel 5.8 (下面会介绍安装方式)。
  • 建议在 Linux 系统或者 Mac 系统下安装(当然 Window 系统下也可以)。
 
三、安装 Laravel 5.8 框架
Laravel 号称是 PHP 所有框架中最优雅、最富有艺术的框架。我们这次使用 Laravel 最新的框架 5.8 版本作为示例演示。
 
  • 下载框架代码:git clone https://github.com/laravel/laravel

  • 安装 composer 包:composer install

  • 启动服务:php artisan serve

Tips: 启动之前需要在项目目录下:cp .env.example .env (生成配置文件)和 php artisan key:generate (生成应用 Key)
  • 安装完成:在浏览器上访问 http://127.0.0.1:8000 地址。
 
四、安装 PHP 代码调试利器
  • 下载 composer 包:composer require spatie/laravel-web-tinker --dev

  • 执行安装命令:php artisan web-thinker:install

  • 生成相应的配置文件,用于自定义配置选项:php artisan vendor:publish --provider="Spatie\WebTinker\WebTinkerServiceProvider" --tag="config"

  • 修改配置文件:将主题改成 dark

  • 安装完成:我们写段代码测试一下。

 
五、总结
自此我们的 Web 版 PHP 代码调试利器就安装完成了,这个利器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平时调试代码段。这里使用的是 Laravel 框架的 php artisan serve 的启动服务,这种方式在有些情况下不会生效,所以如果遇到这种现象,就可以用配虚拟域名的方式解决。这样我们就可以愉快的码代码了😄,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或在下方评论。
 

posted @ 2019-11-17 15:23  Yxh_blogs  阅读(5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