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Git系列之初识版本控制系统(2)

本次接着上次的来介绍版本控制系统,这个讲到的将是Git与Github,说一下什么是Git,什么是GitHub?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1、Git 是代码管理的工具

2、GitHub 是基于Git实现的代码管理的平台。

这样就比较清楚两个不同的作用了,Git更多的是在本地进行代码的存储和管理,而GitHub是一个平台,我们可以将存储管理的代码在GitHub中进行上传并管理和和存储,

GitHub更像是一个服务器。话不多说,开始讲解如何使用这两个工具。首先下载安装的部分,这里面不进行过多的说明,默认大家都己经安装成功了,同时GitHub也是

默认的大家已经注册成功了,安装git和注册GitHub在以前已经进行详细的说明了,直接开始详细的操作了。

打开文件后,在D盘已经新建一个Git文件夹用来进行相应的操作,目前文件夹里面还没有东西,如图:

 同时我们已经注册好的GitHub账号里也新建一个仓库,来进行相应的上传使用。如图所示:

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开始具体的操作了,通过touch 1.js等新建出一些文件,通过ll命令显示文件,如图

先git init 初始化本地仓库

通过命令git add . 将所有的文件放入暂存区,再通过git status看下当前的状态

此时这些文件都在暂存区,通过git commit -m “first time”来提交到本地仓库中,如图:

保存到仓库后,开始进行远程操作了,因为我们自己已经建立好仓库了,不用再重复建立

只需要如下的代码: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yxd1991-web/ceshi1107.git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可以与远程的GitHub仓库进行连接了,如图所示的效果:

 

 

 

整个流程已经完成了!

 

posted @ 2019-11-07 15:36  鱼罐头贤生  阅读(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