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MVP:5G技术对块链信任体系建设的影响

01 区块链现阶段应用在于概念证明

12月10日,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正式发放了5G系统实验频率运用允许,这让区块链从业者开端思索5G技术与区块链分别的可能性。在互联网的基础上依据区块链的特性完成价值的安全高效流通,完成了从互联网1.0时期的信息流通到2.0时期的价值传送,因此区块链也被称为价值互联网。网录科技开创人兼CEOFunmvp做客《筱静观察》第19期讨论区块链如何构建信誉生态以及5G技术与区块链的分别。

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Funmvp以为“价值”表往常两个方面,一是不可窜改,二是信息确权,这两个属性会处置传统互联网当中的诸多问题,比如信息的无节制复制以及有误流通,这一定程度上重构了互联网的经济次序并且使得原始信息提供者获得应有的利益。

同时区块链技术所构成的效应会产生诸多应用场景,基于不可窜改、信息确权这两大属性区块链的应用会最先应用于追溯行业,Funmvp称之为概念证明,即直接运用区块链的特性赋能于传统业务,以抵达愈加高效、流利以及精确的效果。

而在初级运用之后区块链的金融属性会被更多的发掘,比如供应链金融,降低人与人之间、企业之间、机器之间的信任本钱,带来经济效益。Funmvp以为最终区块链会赋能到各个行业,处置信誉缺失问题。

02 5G技术提升区块链技术的商业化进程

固然区块链在国内掀起热潮,Funmvp以为在技术方面与美国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他以为国内对区块链的创新性不够,并且极客较少。这种状况与国内整体的社会环境相关,社会构造的稳定程度关于事物所展开的方向也有很大程度的影响作用。

一个应用的最终产生是多个技术的分别,区块链技术的融入我们看到了一些改动,某种程度上也塑造了新的商业方式。关于网络从4G向5G的展开,是一个速度提升的过程,Funmvp以为5G与区块链相融合,做到实时的同时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以车联网为例,假定车辆发作事故,5G能够保证数据及时采集上来,基于这个实时传输的物联网数据,经过区块链技术的助力可以很快判别车的赔付问题。

FUNMVP区块链技术实验平台

posted on 2018-12-25 11:17  月下蝉鸣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