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在用PL/SQL Developer连接Oracle 11g时报错“ORA-12541: TNS: 无监听程序”,如下图所示。可以按照如下的步骤进行解决。

解决方案

监听程序配置

 从开始菜单中打开“Oracle 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ce”,选择“监听程序配置”,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选择“重新配置”,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3、选择监听程序,如下图所示,选择协议,一般默认就好,点击下一步。

 选择端口号,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选择“否”,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监听程序配置完成,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本地网络服务名配置

选择“本地网络服务名配置”,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选择“重新配置”,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网络服务名”选择你自己数据库的名字,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填写“服务名”,其实就是你创建数据库时的全数据库名,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选择协议,默认选择“TCP”,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填写“主机名”,可以是你的IP地址,也可以是你的主机名;选择端口号,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选择“是,进行测试”,如下图所示,点击下一步。

选择“更改登陆”,填写“用户名”和“口令”,点击“确定”会显示“正在连接…测试成功。”,点击下一步。

 填写“网络服务名”,就是你自己的数据库名,小编的是“zboracle”,点击下一步。“是否配置另一个服务名?”选择“否”,点击下一步,完成。

启动PL/SQL Developer,输入用户名、口令,即可登录成功,如下图所示。

posted on 2017-04-25 11:44  yxtic  阅读(13587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