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oracle最匹配的工具plsql的时候,如果用plsql创建定时器呢?下面我简单介绍使用工具创建定时器的方法:

1、创建任务执行的存储过程,如名称为YxtestJob,向测试表中插入数据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YxtestJob is
begin
  insert into ztest(name,createdate)
  values('test',sysdate);

end;
View Code

2、定时器对应的DBMS_Jobs文件夹,右键新建(new)

3、创建任务

  (1)、在what值中填写待执行的存储过程,多个可以,隔开

  (2)、在间隔中填写执行时间策略;(具体写法见下述备注)

注:job的定时执行和时间间隔说明

间隔/interval是指上一次执行结束到下一次开始执行的时间间隔,当interval设置为null时,该job执行结束后,就被从队列中删除。假如我们需要该job周期性地执行,则要用‘sysdate+m’表示。
(1).每分钟执行
Interval => TRUNC(sysdate,'mi') + 1/ (24*60)

每小时执行

Interval => TRUNC(sysdate,'hh') + 1/ (24)

(2).每天定时执行
例如:每天的凌晨1点执行
Interval => TRUNC(sysdate+ 1)  +1/ (24)

(3).每周定时执行
例如:每周一凌晨1点执行
Interval => TRUNC(next_day(sysdate,'星期一'))+1/24

(4).每月定时执行
例如:每月1日凌晨1点执行
Interval =>TRUNC(LAST_DAY(SYSDATE))+1+1/24

(5).每季度定时执行
例如每季度的第一天凌晨1点执行
Interval => TRUNC(ADD_MONTHS(SYSDATE,3),'Q') + 1/24

(6).每半年定时执行
例如:每年7月1日和1月1日凌晨1点
Interval => ADD_MONTHS(trunc(sysdate,'yyyy'),6)+1/24

(7).每年定时执行
例如:每年1月1日凌晨1点执行
Interval =>ADD_MONTHS(trunc(sysdate,'yyyy'),12)+1/24

 

查看任务

如果想查看一些脚本,处理通过打开文件夹的方式,也可以使用更方便的sql语句进行查看。

SELECT * FROM dba_jobs;

注意,如果next_date是4000-1-1表示这个脚本已经是停止状态。

 

posted on 2017-03-08 15:09  yxtic  阅读(13459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