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安装ubuntu

下载了vmware的破解版,安装ubuntu14,如果直接选择镜像,填写用户名、密码等,会执行快速安装,安装过程中提示要安装vmware tool,否则不能完成快速安装。我没有安装tool,因为安装过程中“安装vmware tool”选项灰色,但是共享文件夹的选项不是黑色的。安装完成后重启,发现一直黑屏。同时安装过程,界面一直是英文的。
重新创建虚拟机,不选择镜像,创建虚拟机之后,再链接镜像,执行手动安装,在进入安装界面后选择中文、用户名、密码等。安装完成后,重启,成功。光驱链接到linux.iso,安装tool,发现“安装vmware tool”选项没有灰色。进入ubuntu后,出现镜像。将镜像复制,解压,进入解压目录,运行vmware-install.pl。

posted on 2015-09-26 10:07  一五一十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