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防火墙的设置过程

公司采购了一款h3c的防火墙,型号为F100-E-G,以前也设置过H3C的防火墙,不过这次还是设置还是有各种问题,所以把设置过程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查阅。

一.防火墙一般在0口都设置一个默认的IP地址192.168.0.1,不过接上网线还是PING不通也打不开网页,后来咨询售后原来还在设置一个命令才可以访问,命令如下:

[H3C]interzone policy default by-priority

现在把电脑的网线接到防火墙的0口可以正常访问防火墙的WEB管理了。

二.上网设置

  1.在设备管理-〉接口管理里设置外网接口的IP地址及子网掩码,如下图所示:
image
  2.在设备管理-〉接口管理里设置内网接口的IP地址及子网掩码
  3.在网络管理-〉路由管理-〉静态路由里设置默认路由,如下图所示:
image
  目的IP地址和掩码都是0.0.0.0,下一跳写网关地址,出接口选外网的接口。
  4.在防火墙-〉ACL-〉新建ACL,在访问控制列表ID中输入3000,点确定如下图:

image

  然后选择点新建立ID为3000的操作中的两个小信封,如下图所示
image
  点新建,要设置规则ID,源IP(局域网的IP网段)和源地址通配符(此为网络掩码的反码),如下图所示:
image
  有几个网段就建立几个规则,最后建立一条禁止的规则,建立规则的时候ID最好写10,15或20这样的有些跨度的ID,方便以后追加,也可以不设置直接写一写允许也可以,这样不太安全。
  5.在防火墙-〉NAT-〉动态地址转换,在地址转换关联里新建,设置如下图所示:
image
  6.设置端口映射,在防火墙-〉NAT-〉内部服务器,在内部服务器转换中新建,如下图所示:
image
  7.域间策略设置,如果不让访问外网接口,设置源为Untrust 目的为Local,服务选择相应的服务,如telnet,www等。设置端口映射后要设置源为Untrust,目的为Trust,服务选择相应的映射端口对应的服务。

三.设置l2tp vpn
  1.点VPN->L2TP->L2TP配置,选中启用L2TP功能,确定。然后新建,

所写内容如下图所示:

image
 
posted @ 2016-09-06 15:42  于为  阅读(32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