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环境与PyDev IDE配置

工具
eclipse:我目前用是的Eclipse oxygen。历史版本可参考:https://wiki.eclipse.org/Older_Versions_Of_Eclipse
Python:https://www.python.org/
jdk:http://download.oracle.com/otn-pub/java/jdk/8u45-b15/jdk-8u45-windows-x64.exe

1、基础环境搭建

    1.1安装eclipse:因为这是一个快速安装版的eclipse直接解压后运行eclipse即可。
    1.2安装Python:双击打开Python-2.7.9.msi,下一步安装即可。注:要注意安装的路径。
  如果要同时按照Python2和Python3,可参考博文在同一台电脑上同时安装Python2和Python3:https://www.cnblogs.com/zhengyihan1216/p/6011640.html
    1.3安装jdk:双击打开jdk安装jdk,其中jdk包中包括jre一并安装即可。注:注意安装路径
2、配置环境变量
    在我的电脑上右击-属性-高级系统设置
    
    选择环境变量
     
    配置PATH,JAVA_HOME,CLASSPATH文件。
    
确定后,在cmd环境下键入java -version可看见如下的版本信息代表环境变量配置成功。
Python的环境配置方法和Java的环境变量方法相似,这里不做过多的操作演示。
3、给Eclipse安装PyDev插件
启用Eclipse————如果前面的步骤都正确无误的话,那么Eclipse就该能够正常启动了。 
第一次启动会让你选择一个工作空间,按缺省设置,勾选一下不再提醒,就可以了。
在Help菜单中,选择Install New Software···, 
选择Add按钮,Name:PyDev(这个随便起),Location:http://pydev.org/updates(PyDev的更新地址),OK
选择PyDev下的PyDev for Eclipse,别的都不要选,否则依赖检查那关过不去。

点下一步,下一步安装 
中间会问你是否信任Aptana、Pydev什么的,信任就可以了


最后重启Eclipse

4、配置PyDev插件

 

在Window菜单中选Preference,


1、PyDev->Interpreter - Python,New一个Python解释器,填上解释器名字和路径,路径选相应的python.exe。 

以下几步Python 3.x必选,Python 2随意。我比较习惯Unicode,所以一次性在这儿设定了。


2、General->Editors->Text Editors->Spelling,Encoding改成Other:UTF-8


3、General->Workspace,Text file encoding改成Other:UTF-8


4、找到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org.python.pydev.debug_x.x.x.yyyymmddhh\pysrc\pydevd.py, 
920行的 encoding = Non 改成 encoding = "UTF-8",保存

至此,PyDev的配置就完成了。

5、测试
创建一个Python项目,创建成功即代表配置完成
 
posted @ 2019-03-08 10:29  ywl925  阅读(1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opyright at 2012 yangwen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