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抄袭现象

前言

2020-07-07 22:21 写了一篇博客,第二天趁着没啥事的时候,开开心心地看看网上的博客,突然!
发现有一篇博客竟然跟自己写的一模一样,这特马是原文抄袭啊。看了下这位作者的发布时间,2020-07-07 23:05:15,当时把我气的啊。
我在博客园上写一篇博客最少也要3-4天的时间,而且利用的还是下班时间,别人在你发布完博客后,然后用另一种博客平台(CSDN、掘金等)复制粘贴一下,然后就发布了,很是轻松。更令人气愤的是,原文抄袭,最后还特么标注“原创”这两个字,你说气不气人?
还有更气人的,现在搜索引擎很发达,你一搜,结果搜到了别人抄袭的文章和你的原创在一起,而且第一个还不是你的文章,置原创作者于何处啊,这完全是为他人做嫁衣呀,你说这特么得多气人。

https://www.cnblogs.com/ywjbokeyuan/p/13252122.html (原创)
https://blog.csdn.net/li123128/article/details/107192921/ (抄袭)当然了,这篇博客已被删

有图有真相


抄袭现象屡见不鲜

然后在网上查了一下关于博客抄袭现象,https://www.jb51.net/yunying/24615.html 发现这种事情屡见不鲜。 正如作者所说:现在网络上很多的内容都可以免费获取,加上很难处理互联网侵权问题,导致抄袭者如此猖狂。

博客原创审核机制

我们再谈谈博客平台,在写完博客后,点击发布,后台都会有相应的原创审核机制,后台一定会将你的博客与他平台下的所有博客进行对比,看重复率是多少,低于标准下,才可以称得上原创。这便是一个漏洞,有心人便会查看其他博客平台下的博客,然后复制粘贴在另外一个博客平台下发布一篇新的博客,并标明原创。对于读者来说,到底谁才是原创,一时之间是很难判定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双兔傍低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甚至有些读者压根儿就不关心博客是否原创,毕竟只要能够解决当下所遇到的问题就行。

如何应对?

首先,不管怎样,态度要强硬,强烈抵触这种抄袭现象。零容忍。这是原则性问题。
1、就你那破博客,抄你的博客,那是看得起你。正如这位作者所说:这是比流氓软件更流氓的人说的话。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应该感到高兴,为何?不妨换个角度去想,他能浪费时间抄你的博客已经是相当程度上地认可了你的文章。毕竟,社会上那种吃着葡萄还嫌葡萄酸的人还是有不少的。
2、有些人抄袭你的博客,是为了篡取你的劳动果实,想要不劳而获,对于这样的人,这种做法是非常过分的。也极其令人反感。
3、即使有人照抄你的文章,然后附上原文链接,对于这样的行为,也是零容忍的,这是对流量的剽窃,放纵这种行为,结果可想而知。
总之呢,行为上,看到抄袭的博客,直接果断举报了,零容忍。心里难受的话,不妨换个角度去想想,然后便渐渐地释然了。还不解气的话,专门写篇文章来怼怼这位作者。

下面顺便吐槽一下CSDN。嘿嘿嘿!!!

关于博客平台,我一开始选择的是CSDN,然后偶然间发现博客园完全支持自定义设置,而且还是高自由度的定制,卧槽,这个漂亮啊!相比CSDN固定的显示模板好太多了呀!可以不用单独建站了,毕竟单独建站的话,要服务器,要域名,要数据库,要写程序,还要搞样式等等,一套下来,你就不想写博客了。然后便一直选择了博客园这个博客平台。说句闲外话,有人心太大,一个博客平台不够,弄了多个博客平台,这样的的话是很难把自己的博客经营好的,心太大,那样不好。个人觉得:博客平台选择一个就够了。

现在CSDN广告很多,逐渐地商业化,越来越多的功能需要C币,渐渐地脱离了本心。(又搞博客,又搞学院,又搞论坛,又搞问答,又搞直播,还搞招聘等等,这样下去肯定会发现啥也在搞,但就是搞不好,还会导致流失大量的用户。为啥呢?用户想要写博客,有博客园、掘金这些专门的平台,问答,有专门的StackOverflow,专门面向程序员的。直播,也有专门的直播平台。啥都搞,最终会没有了核心竞争力。 虽然,博客园也搞了写其他的东西,然而搞的都不算太好的,但单纯的这个博客功能在所有的博客平台中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博客园是个专注于博客的平台!!!)

posted @ 2020-07-10 22:25  一曲风流唯少年  阅读(1182)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