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DBCC CHECKIDENT

来源SQL联机丛书

检查指定表的当前标识值,如有必要,还对标识值进行更正。

语法
DBCC CHECKIDENT
    ( 'table_name'
        [ , { NORESEED
                | { RESEED [ , new_reseed_value ] }
            }
        ]
    )


如果标识列上有主键或唯一键约束,
使用DBCC CHECKIDENT ('table_name', RESEED, new_reseed_value) 当前值设置为new_reseed_value,这个时候需要注意:new_reseed_value 的值应该取当前标识列中的最大值,避免插入错误。

示例
A. 如有必要,重置当前标识值
下例在必要的情况下重置 jobs 表的当前标识值。

USE pubs
GO
DBCC CHECKIDENT (jobs)
GO

B. 报告当前标识值
下例报告 jobs 表中的当前标识值;如果该标识值不正确,并不对其进行更正。

USE pubs
GO
DBCC CHECKIDENT (jobs, NORESEED)
GO

C. 强制当前标识值为 30
下例强制 jobs 表中的当前标识值为 30。

USE pubs
GO
DBCC CHECKIDENT (jobs, RESEED, 30)
GO

Ps:
本地实验C例子,当前标识ID最大值=14,修改后,插入合法数据,新增job_ID=31;

如果这个时候,再执行DBCC CHECKIDENT (jobs, RESEED, 30),再插入数据,会出现错误:
主键约束失败错误。无效标识信息可能会导致错误信息 2627。
posted @ 2011-11-29 15:11  马儿快跑  阅读(146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