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系统的启动

系统启动后:

  第一个运行的进程是init 进程标识符为1.

  init派生一个getty。该进程负责打开终端端口,提供标准输入来源和标准输出、标准输出的去处,并且在屏幕上显示一个登录提示符

                                                               

 

  接下来执行/bin/login程序。login程序依次执行下面的工作:  

    提示用户输入口令password

    

    加密并验证用户输入的口令

    设置初始环境

———————————————————————————————————————————————————————————

bash shell的启动:在Ubuntu 中输入ctrl+ALT+T打开Terminal, 这是一个可以和shell进行交互的程序 .

  bash进程首先查找系统级的初始化文件/etc/profile,并且执行其中的命令。

  然后它在用户的主目录中查找一个名为.bash_profile的初始化文件。

  执行完.bash_profile中的命令后,bash继续执行一个名为.bashrc的文件中的命令。

  最后$提示符将出现在屏幕上,等待用户输入命令。

posted @ 2019-04-10 20:10  yvkm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