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NET安装要点

最近在做一点网络的仿真工作,需要用到OPNET这个工具,安装了一早上终于安装好了。安装过程如下:

1.安装visual studio 2010;其他版本如vs2005, vs2008也是可以的。vs2013和vs2015没有测试过。选择2010版本主要是安装下来占用空间小~~。

2.下载安装包,我这里安装的是opnet_14.5_a_PL8(Build 7808 32_bit),安装文件有三个:

  • modeler_145A_PL8_7808_win.exe
  • modeler_docs_02-Sep-2008_win.exe
  • models_145A_PL8_24Sep08_win.exe

3.按照上面的顺序装好后。配置好VS的环境,这个教程很多,就不叙述了。主要是Path,LIB,include这个几个。

4.打开OPNET的可执行文件,64位系统为D:\OPNET\14.5.A\sys\pc_amd_win64\bin\modeler,32位系统为D:\OPNET\14.5.A\sys\pc_intel_win32\bin\modeler

5.第一次打开会提示没有发现license文件。这是因为license server设置的问题。关闭License Manager进入 Modeler,选择edit-preference,如下图所示:

2

确保License Server Name 的值为 localhost,同时Standalone License Server 值为 True。

6.在安装盘符下(如我安装在D盘的)的OPNET_license文件夹下,执行license生成程序,生成后会出现一个license_file文件。

7.在Modeler打开License Manager,此时可以发现有1000个licenses了。

QQ截图20160520123246

8.进入Modeler的Product Modules选择所需要的功能(此处建议全选)

9.安装结束。

posted @ 2016-10-11 20:45  唐公子  阅读(17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