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实训目的

1、理解VLAN的应用场景掌握

2、VLAN 的基本配置掌握

3、Access接口的配置方法

4、掌握Access接口加入相应 VLAN 的方法

二. 实训内容

本实验模拟企业网络场景。公司内网是一个大的局域网,二层交换机S1放置在一楼,在一楼办公的部门有IT 部和人事部;二层交换机S2放置在二楼,在二楼办公的部门有市场部和研发部。由于交换机组成的是一个广播网,交换机连接的所有主机都能互相通信,而公司策略是:不同部门之间的主机不能互相通信,同一部门内的主机才可以互相访问。因此需要在交换机上划分不同的VLAN,并将连接主机的交换机接口配置成 Access 接口划分到相应 VLAN 内。

三. 实训步骤及要求

1、 编写程序,使用数字类型运算符和赋值语句

2、 编写程序,给出一个英文句子,统计单词个数。

3、编写程序,给出一个字符串,将其中的字符“E”用空格替换后输出。

4、从键盘交互式输入一个人的18位的身份证号,以类似于“2001年09月12日”的形式输出该人的出生日期

四. 测试结果

 

posted on 2022-05-14 13:38  0227  阅读(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