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整洁规范对于一个团队真的这么重要吗?

代码整洁规范对于一个团队真的这么重要吗?

 

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创业以来,大大小小经历过数十几个项目,从程序员到主程到现在的项目的leader,一直以来都是以代码开发为主的,基础架构和上线测试都是自己亲力亲为的,直到现在自己去创业以来,才发现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代码规范和整洁是项目维持长久的根基。

还记得三年前,接手一个Python开发的项目,据说经过十几个伙伴的手,代码错乱不堪,到处报错,修复了很久,最后没办法,老项目暂定开发,以维护为主,抽调大部分人员去开发新项目,算是解决了这个难题,使项目持续运营下去。

团队当中,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必须懂得代码开发规范,管理规范,才能是团队走下去,一旦有人逾越了规范,毫不姑息,请走便是。

我们在团队中,通常以技术交流和书籍交流的比较多,下面是我们常看的书籍,需要可以帮助大家,你的团队是不是也遇到这种问题。

下载地址: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pdf
下载地址:《极客与团队》.pdf

如果你的团队出现的这种问题,可以参考下我的建议,当然你也可以采取自己的办法。

posted @ 2020-08-30 02:24  雨夜的博客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