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

PTA实验程序

7-42:

函数编程-分段函数

 

pta提交列表

设计框图及思路

此题是函数的典型题目,主要是为了熟悉子函数,由于有3个方程,用3个IF即可。

 

 

 

 

 

 

 

错误样例

这题我犯了一个很明显的错误,因为答案要求输出y=%d,而我没有打y=,导致了错误。

7-41

pta提交列表:

判断数字字符

 

 

设计思路及程序框图

这里也是用函数,主要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熟悉子函数,在子函数中如果是数字,则返回1,否则返回0,返回1输出YES,否则输出NO。但是这里要注意用的是ASCI码、

以下是程序

 

错误样例

还是审题的问题,题目要求输出Yes或No,而我输出yes和no。导致了错误。所以,审题是做题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7-37

 

 求n以内最大的k个素数以及它们的和

 

 

pta提交列表

 

设计思路及框图

首先要求K个素数,即设计一个循环求K个素数,然后在这个循环里嵌套一个求素数的循环,如果这个数是素数,则COUNT+1,再判断COUNT是否小于N-1且i>=3,若是,输出L+,否则若count=n且i=2,则输出l=sum,l=sum输出的是最后一个数以及素数和,若没有,则返回循环重新判断。

此题无错误样例。

二、排名

三、同学代码互评

1.互评同学名称:黄世坤

2、代码截图

3.我和同学代码不同在哪里?有哪些各自优势?我更喜欢那种风格?

我的打印沙漏是直接通过绝对值来打印,用这种方法可以直接把上下2个三角形直接打印出来。而世坤的方法是先打出上面的三角形,再打出下面的三角形,循环比我更多,稍微麻烦一些,但是更加通俗易懂。我更喜欢我的代码,因为用绝对值比较新颖。

四、本周学习总结

1、本周学习了子函数,使用子函数可以让主程序更加简洁,让中间的主要过程放在子函数中,更加通俗易懂。

2、子函数需要在#include(stdio.h)后加上自己的函数名,int可以不用。

3、函数定义即函数的实现,是对所要完成功能的操作进行描述的过程,包括函数命名和返回值类型声明、形参的类型说明,函数被变量一样,需要先定义后使用。

我还不会什么?

以我目前的水平 ,这题对我来说还有点难度。

 

posted @ 2017-12-28 13:39  曾_钰尧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