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物联网成果丰硕,展示专利2400多项

11月30日在深圳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物联网及相关的技术与产品成为其中最大的热点。据了解,目前产业联盟内的600余家物联网相关企业,拥有相关知识产权专利2400多项,具备IEEE1888、SVAC等国际和国家标准的创新产业集群的模型和案例。
    尤其是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展区以“智慧城市、物联世界”为主题所展示的一些创新成果,引来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在本次高交会上的展示,以联盟单位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应用解决方案、示范技术为主线,通过展板展示和应用系统演示的形式,向观众介绍包括物联网的概念、系统构架、核心技术、人才培养相关内容以及物联网在制造业、零售业、物流业、医疗卫生和政府应用等方面的成功应用案例。其中包括大唐电信、同方股份、航天信息、中星微企业等在内的物联网企业,重点展示了水文水质监测、环境质量监测、车辆监督等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创新性的成果。

posted @ 2011-11-30 21:36  裕阳知产5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