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Bollger记录技术之路的点滴...

关注高性能linux网络编程,NoSQL, c/c++/java ~~~ weibo @语_行 http://weibo.com/201281062~~~ twitter @JerryVector https://twitter.com/JerryVecto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内存对齐

Posted on 2013-11-18 18:56  语行  阅读(3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什么是内存对齐

对齐是跟数据在内存中位置相关的话题。如果一个变量的内存地址正好是它长度的整数倍,它就称作 是自然对齐的。举例来说,对于一个32为的类型的数据(通常会是4个字节),如果它在内存中的地 址刚好可以被4整除,那它就是自然对齐的。

一些体系结构对对齐的要求非常严格。通常像RISC的系统,载入未对齐的数据会导致处理器陷入(一 种可处理的错误);还有一些系统可以访问没有对齐的数据,只不过性能会下降。编写可移植的代码 要避免对齐问题,保证所有的类型都能够自然对齐。

 

更多内容请移步: 内存对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