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别抱着昨天的失败不放

  一位大学毕业的女孩,不顾父母和亲友的劝阻,带着亲友们凑集的钱加上一大笔借款共30多万元南下“闯海”。然而,幸运之神并没有光顾这个北方女孩,两年时间她赔了个精光。
她站到了一座50多米的大厦顶上,想化作一朵无痛苦、无烦恼、无心理重压的悠悠白云,在万里晴空中随意飘动。晨风掀动着她一身洁白的衣裙和一头瀑布般的黑发,轻抚她流溢着青春色彩的脸庞。在迈出走向大厦顶端边缘的最后一步时,她抬起头向东方看了一眼,恰巧看到初升的太阳又圆又大又红又亮,那数不清的万道金灿灿的霞光,是那么鲜亮,那么耀眼,那么动人。那一刹那,她感到燥热的心清爽了许多。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人的心情每天也都是新的。抓住今天也许会有新的机遇,我为什么抱住昨天的失败不放弃而面对着今天的机遇不用呢?于是.她毅然地转回身,回到了洒满阳光的、那座她曾一度渴盼投人到它怀抱的城市大街上,在新的一天的心灵田野上开始新的播种。如今,从失败中崛起的她,已是一家私营大企业的总经理,拥有几百万元的固定资产。面对成百上千封写给她的请教事业成功“秘诀”的女青年的来信,她的回答只有一句话:在失败的时候要告诫自己,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人的心情每天也都是新的。还有成功的希望在前边,要大胆地去寻找。
愚昧的人陷入昨天的苦痛中“软化”自己的脊骨:明智的人看重今天珍惜生活赠送的新机遇。我们常常不是失败在昨天,而是失败在没有很好地利用今天。熔炼昨天,我们可以把不需要的记忆忘却;刚好今天,我们可以寻找到一个新的向前延伸的成功的“亮点”。

 

失败应该是成功的激励。

posted on 2009-03-04 18:21  Ооo酷鱼  阅读(2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