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不要自卑

爱情是伟大的,她不仅给你力量,给你自信,有时还会在不自觉中改变你的一生。
有个大学三年级的女生,不漂亮,甚至还多少有点丑。见同班的女同学皆有了男朋友,惟自己形影相吊,便挻自卑,还常常悄悄地掉泪。
教心理学的老师觉察到了这件事,就假冒一个男生的名义,给她写了匿名的求爱信。
尊敬的XX:
冒味地给您写信,您不会红颜大怒吧!
很久了,很久了,我一直在默默地观察着您!您是个极有特色的好女孩儿--当您的女同胞接二连三地有了男友,您却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女性的庄重。与您的女同胞比,您显然比她们更有内涵,更有古典色彩,更有分量!因此,在我的心目中,您格外神圣、格外圣洁!自然,也正是因为您格外庄重、格外严谨,我才不敢放肆失礼--请恕我暂时不公开我的姓名,但我肯定会天天关注着您,在得到您的认可之前,就让我从一个遥远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满怀希冀地看着您吧!
没有您,我将失望之极!
我坚信,在未来的期末考试中,您将凯歌高奏!
那时,请准许我真诚地为您高兴,行吗?您那灿烂的天使般的笑,将使我变得格外欢欣鼓舞!
一个盼望着得到您的青睐的极善良的男同胞
X月X日
果然,就这么一封信,也就一举改造了一个人。
看看那原本自卑的女孩子吧!自从收到了这封信,就恢复了勇气和信心--她抬起了自己高贵的头,她的步伐从此充满了自信,她不再暗自垂泪,她奋发图强,她的拼搏使人感动。到了年终,她果然以全优的成绩得到了全班同学的一致赞美!

posted on 2009-02-25 20:02  Ооo酷鱼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