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有时不幸恰恰是一种幸运

《伊索寓言》里讲:高高的长颈鹿可以吃得着高树枝上的叶子,却没办法穿过那矮小的门走进院子;矮矮的山羊吃不着高树枝上的叶子,却轻而易举地走进了矮小的门,这就是所谓的大有大的难处,小有小的好处。同一件事,从一个角度看是不幸的,从另一个角度看却成了幸运的。命运是公平的,它让你在一处失,必让你在另一处得,所以当你感到悲观的时候,不妨换一个角度去看看,你会有更多新的发现。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可是我们换一个角度去看,就会发现,上帝其实已经在另一方面给予了弥补。
萨班哲先生是一个大富翁,他有着别人无法企及的财富,但是命运却跟他开了个残酷的玩笑:他有两个孩子,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但他们却是残疾弱智。这是怎么一种触目惊心的惩罚:纵然他有万贯家财,可是却买不来孩子的健康。但他从不怨天尤人,而是极力去寻找生命的平衡。他用他的钱,在伊斯坦布尔修建了一座残疾人的公园,公园里所有的器械都是为残疾人专门设计的,就连游乐场上的摇椅,都有供残疾人不用离开轮椅而自动坐上坐下的自动装置。他希望以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来改善更多残疾人不如意的生活,从而使自己不如意的生活达到新的平衡。
布朗有句名言:“你不能什么都要,你把它们放在哪里?失败只是一次经历,绝不是人生
。”面对人生的不如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种洒脱的心态,应该做到荣辱不惊。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过得充实而愉快,我们才不会因为一时的得意而忘乎所以,不会因一时的失意而绝望到底。得意的时候,我们要常回首,看看我们踏出去的每一步,是不是才智和努力的记录;失意时,要向前看,只要自己还有一颗甘于寂寞、却不甘于平庸的灵魂,最后必定会雨过天晴!

失败是一次经历,事件是持续的过程,痛苦会随事件结束而结束,不论最后结果会是什么,但我相信人定胜天。

posted on 2009-02-23 20:23  Ооo酷鱼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