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cinder所遇问题小记

cinder是提到nova-volume的项目,并在Folsom版本中已经可以替代nova-volume了,cinder的架构和nova非常相似,具有cinder-api、cinder-scheduler以及cinder-volume。

相对于nova-compute管理的是计算资源,cinder-volume管理的是存储资源。

今天在部署的时候遇到两个小问题:

1.cinder-volume启动时,数据库连接报错。

2012-11-18 00:29:11 14169 CRITICAL cinder [-] (OperationalError)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cinder'@'192.168.159.13' (using password: YES)") None None

因为我的粗心马虎,还以为是初始化数据库错误,后来在某人的嘲笑下(⊙o⊙)…发现原来是mysql连接拒绝...授权用户,问题解决。

2.cinder create 401错误

一般就是user/password错误引起,但是我仔细检查了一下问题不是在此。

使用--debug查看,发现连接的keystone是本地的地址,而实际上keystone是部署在其他节点上。原因是配置文件变更后,没有及时重启cinder-api服务。

posted @ 2012-11-18 01:17  牛皮糖NewPtone  阅读(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