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在大学学习专业两年,诚实来说,自己学的不是很好,但是并不代表已经失去了进步的热情,我依旧不会放弃透彻的了解有关计算机的知识或者项目技术,为时并不晚。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这要从童年某一个暑假说起,那时候爸爸斩钉截铁的买了一台电脑回来,说是他自己准备看书研究电脑,在他的影响下,我和弟弟也慢慢熟悉了电脑的基本使用,还迷上了里面的游戏不可自拔,觉得电脑就像只是一个居家娱乐工具,直到有天爸爸拆开了电脑的主机,我由衷的觉得它实在是太精妙了!想过探索它会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情,但后来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我只是毅然的抱着挑战自己和对计算机的追求的想法选择了它。关于我的条件,比起那些大神高手,其实可以说我目前的本领只是沧海一粟,但是人是要坚强的,不能被现实打败,更不该自己吓唬自己,即使和这些博主相差甚远,只要努力加强和提高自己,带着不变的梦想继续前行,我必攀越这座魅力的高峰!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对于大学生活的吐槽点那就是一些专业任课教师在传递知识方面不够详细,没有建立一个很好的知识讲解体系结构,通常只是一堆的理论,很枯燥,我的观点是他们可以在课堂上加入分享个人的经验并引导我们开发创造性的思维,这样我们就能得到更多的灵感,还会去严谨的思考一个计算机问题,至少我会这样。然后我也觉得在大学校园里除了比赛缺乏很多直接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或者场地,这也是大家容易固步自封的一个客观事实,我想要是有一个地方是属于计算机学子共同进步的园地应该会很不错。国内外的大学生活的不同,终归就是理念的不一样,国内的大学生活相对国外更丰富吧,国外大学会注重学习。我没有怀疑过想线性代数,概率论或大学物理这些数理学科与计算机是否有联系,因为答案就是一定有的,逻辑思维是非常高明的东西,计算机当然需要它的无形支持。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我想从事网站编辑这个工作,目前我的职业规划就是先精修完大学的专业课程,取得满意的成绩,对于计算机有一个完整具体的认识,之后把握住大四的实习条件,打算接触一个企业计算机行业方面的锻炼,为自己以后成为一个计算机工作者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最后希望自己坚持并实现当初所想。

 

posted on 2017-09-17 20:55  LMN7  阅读(13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