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随笔

(1)流程图定义:流程图是流经一个系统的信息流、观点流或部件流的图形代表.在企业中,流程图主要用来说明某一过程.这种过程既可以是生产线上的工艺流程,也可以是完成一项任务必需的管理过程.
(2)活动图定义:活动图显示了组成复杂过程的步骤序列,如工作流或算法。活动图是对系统的行为进行建模,活动图是把系统的一项行为表示成一个可以由计算机、人或其他执行者执行的活动,通过给出活动中的各个动作以及动作之间的转移关系来描述系统的行为。
(3)举例对比流程图与活动图的区别:流程图着重描述处理过程,它的主要控制结构是顺序、分支和循环,各个处理过程之间有严格的顺序和时间关系。而活动图描述的是对象活动的顺序关系所遵循的规则,它着重表现的是系统的行为,而非系统的处理过程。
(4)流程图与活动图的联系:活动图本质上是一种流程图,它描述活动的序列,即系统从一个活动到另一个活动的控制流。

posted on 2020-11-12 23:40  文皓的皓  阅读(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