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发布和互动优化

动态发布优化

现状

动态发布完成之后,会返回动态列表页,页面顶部会加载显示新发布的动态;如果动态包含相片或者视频,很可能服务端此时还没有生成相片或者视频封面的缩略图,如果原图比较大,下载时需要的流量比较多,耗时也会比较长,用户可能会感觉到明显的延迟,体验不佳。

优化

新发布的动态加载显示时,相片或者视屏直接使用本地资源路径。

动态互动优化

现状

用户进入动态详情页之后,如果有点赞或者评论行为,返回动态列表页之后会自动更新相应动态的评论数或者点赞数和点赞状态;更新时
会更新整个动态的数据,如果动态包含相片会视频,会导致图片会视频重新加载渲染,界面可能会产生抖动,体验不佳。

优化

更新动态是仅更新评论次数、点赞次数和点赞状态,其余数据保持不变。

米攸

米攸(WX Small Program)是一个年轻人的活动社交平台,你可以找到好玩的活动,遇见有趣的人。

posted on 2022-04-10 19:14  萌猫他爸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