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笔记] Legacy Application Migration to the Cloud: Practicability and Methodology (SERVICES, 2012)

Quang Hieu Vu, Rasool Asal: Legacy Application Migration to the Cloud: Practicability and Methodology. SERVICES 2012: 270-277 (gs:0)

    这篇论文介绍了遗留系统迁移到云平台(IaaS和PaaS)的实用性与方法论。要讨论的问题是:将某个(类)迁移到云平台是否可行?迁移如何进行(应用的哪个部分需要被修改、修改的代价如何、需要多少时间等)?

1. (S3.A)列举了不适合迁移到IaaS平台的几种情况:

  • 应用不能被部署到公司外或国外(含有敏感或重要的数据)
  • 应用依赖特定的硬件设备或者特定的物理配置(无法远程进行配置)
  • 应用需要处理数据流,由于占用的带宽资源太大,无法部署到云上

2. (S3.B)认为IaaS层和PaaS层的一个重要区别是:IaaS层,用户需要自己管理资源;而在PaaS层,平台自动负责资源的管理,由此,PaaS层对迁移的应用也有更多的限制:

  • 需要确认平台支持的编程语言。如GAE只支持Python和Java,Azure支持.NET编程语言。
  • 需要确认支持的数据库。
  • 选定PaaS平台的其他限制。比如GAE对处理时间的保证是30秒

3. (S3.C)讨论了迁移代价,而(S3.D)则讨论了使用云平台的代价。在迁移之前,需要综合评估这两种代价并加以权衡。

4. (S4)给出了迁移到PaaS平台的兼容性检查列表:

  • 编程语言兼容性
  • 数据库兼容性
  • 模块(第三方库)兼容性
  • GUI兼容性
  • 其他检查点

5. 本文选择了三个遗留系统迁移至云平台进行案例分析(S6):iShedule framework, Tiddlywiki based reporting tool, xMobile framework.

posted @ 2013-11-29 19:40  玉泉老博  阅读(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ree counter and web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