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起点 追随自由 我想故我所有

我看不见,我的明天,但今天,绝不重复昨天;顺风是滑翔,逆风才是飞翔,火烧过才能化凤凰!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
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前天看到一篇博,叫《我不是一个简单的WEB UI》,写得很好,设计也不错,都让我有联系作者的冲动。其中给出的几个设计对比确实就是设计中精益求精的表现。而实际上还会更细致,比如他的局部对比已经可以看见设计差异化了,这让设计师的工作效果瞬间体现出来,也会伴随着一阵成就感。

但是,还有很多更微妙的变化放在局部是看不出来的,必须当一切调整完,有了足够的量变积累,再前后整体上对比的时候才会发现已然不同,才会跳向质变。而这就非常困难了,因为你必须从局部处理起,又无法立竿见影。厚积薄发,那个厚积是要人命的。

噢,扯哪里去了,我要说的是文中的一张对比图。嗯,这个那个,我给iciba打广告了,这事儿有点意思~~~咦,这文居然是9月3日才发表的,很新啊~~~

右边的按钮是不是比左边的靓丽多了去了。我要攻克的就是把这个按钮,CSS3实现。

一直以来我都是用linear线性渐变来处理我们的按钮包括高光,linear线性渐变是非常简单的,效果也不错。问题在于linear没有办法实现右边那种漫射光按钮。radial,我一直知道但是因为一直满足于linear线性渐变就懒得研究。这两天因为重构我们的排行榜加上看见了上面这个按钮,我必须的,必须的攻克,而当我一摸到radial,靠,好烫,居然看不懂,网上也查不到详细资料,一个属性一个属性的试了半天后才找到一些感觉,但是我还是做不出来,还得继续搞。

当我攻克完后,我不但可以把排行榜的这张组合图片删了,而且随后把漫射光通过CSS照进全站后,视觉效果会狠狠上一个档次,这就是我的动力啊,鸡血啊~~~其实下面的效果也是可以用linear实现,因为可以把linear加在border-image上。


发文一小时后,已完美攻克radial,完全吃透包括椭圆光柱的实现!很兴奋有点憋不住了,立刻全面应用,本周争取抽时间写篇文章全面、隆重、详细介绍Gradient:radial~~~

posted on 2010-09-07 16:08  爆牙齿  阅读(87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