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起点 追随自由 我想故我所有

我看不见,我的明天,但今天,绝不重复昨天;顺风是滑翔,逆风才是飞翔,火烧过才能化凤凰!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
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乌拉圭VS加纳开始了,看不看呢,很纠结。看,没什么意思。不看,这个时候咋睡得着。算了,写博。

晚了几分钟,屁股还没坐热,注意力还没集中起来,莫名其妙进球了。虽说巴西传得好射得干净,可荷兰的后卫在干嘛呢?两个后卫都没收拢,似乎无动于衷。球都进了,大家依旧不是很激动和热闹,有说有笑很轻松,就像白鸦轻松的一句调侃:十分钟进一个。我都觉得这哪里是淘汰赛嘛,完全是小组赛的气氛。

是的,一切都很轻松,荷兰几乎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而巴西则游刃有余,邓加不亚于老马的场外表演引来哄堂大笑,只是,巴西开花不结果的结束了上半场。中场休息,我想起一个未完之设计,掏出笔记本争分夺秒开始搞,可见轻松到什么地步,完全不紧张,随便揉捏荷兰。

下半场一开始,巴西依旧很轻松,轻松到后防前场都在失误,而失误就失误,队员们都无所谓。就在球踢得越来越轻松,失误越来越多,越看越不好看的时候,荷兰进球了,乌龙球。好球!我鼓掌,狗日的巴西这下你该认真好好踢了嘛!

依旧故我,且更糟糕,我正纳闷着莫非巴西就想这么拖进点球的时候,荷兰又进球了。好好好,我鼓起掌来,转头看见白鸦张大了嘴目瞪口呆。慢镜头出来,很奇怪的进球,全场最矮的球员在一群脚不离地的巴西人里把球顶了进去。球并不快也不突然,为什么巴西人都不动呢?为什么呢?

我仍然是相信巴西会胜的,只要他们认真。1:1的时候不认真,1:2落后了总该认真了吧。嗯,这下巴西终于急了,认真了,认真得过渡了,从全场的轻松直接变成了全场的暴躁。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哨声响起的时候,骄傲自负的巴西付出了代价。

巴西输了,从一场球来说,活该背时不值得同情。可是回头一想,他玩的这把火,焚了世界杯。

巴西所在的半区是什么水平?乌拉圭勉强胜过韩国,加纳勉强胜过美国,荷兰在巴西面前都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这个半区只有巴西能够搞出赏心悦目的表演,或者说有潜力踢出很创意的足球。他这一玩火,意味着决赛的一方是首进八强的乌拉圭、加纳或没有攻击力的荷兰,这意味着决赛的一方已然定性,没有希望和幻想,意味着,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已经没有什么看点了,不可能有希望上演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了,因为乌拉圭、加纳甚至荷兰都没有巅峰的实力和潜力。

巴西的实力是最强的,本来阿根廷、德国、西班牙、葡萄牙、英格兰一阵火拼,最后的王者再在决赛中碰巴西,无论输赢都是一副美丽的画面。比如我的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再灭掉巴西,多帅。结果巴西玩火了,然后画面变成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憋了一股劲,最后一个Boss现身:加纳。世界杯决赛:阿根廷VS加纳……搞个屁!就算是荷兰,现在的垃圾荷兰,有意思么?

明天,阿根廷VS德国。本届世界杯最有激情和潜力的两个队,也是最恩怨的两个队,也是本届世界杯我最喜欢的两个队。

阿德之战后,应该还有一场可看,对西班牙,再之后,如果决赛荷阿、荷德、荷西,也都还可看,不过客观期待值已直线下降,所以:

明天,决赛了。

明天,谁输谁赢都可以。

我希望阿根廷不再梦游,德国继续华丽;

我希望胜者堂堂正正,输者虽败犹荣;

我希望一方满场狂奔,一方掩面泪流;

最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裁判不要再出风头,求你了,破坏了英德大战,别再来了,好歹让本届世界杯留一场传世之战吧!

因为,因为狗屎巴西TMD玩火,前方已没有盼头,没有Boss了。


PS:也许最后的决赛是乌拉圭VS巴拉圭,没有什么不可能,呜呜祖拉你慢慢威武,只求你给我完美的阿德之战!

正准备发,乌拉圭和加纳最好看的一分钟被我看见了,哈哈,先看点球。

1分钟前才踢丢进四强点球的吉安,居然首发上阵,踢进。简直简直,被他征服了,原地跌到原地爬起,其他不说了,后面也可以不看了,纯爷们儿!!!

张鹰说很感动,想起了94年的意大利和巴乔。嗯,这就是足球的残酷和戏剧魅力,淋漓尽致。

posted on 2010-07-03 05:35  爆牙齿  阅读(16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