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起点 追随自由 我想故我所有

我看不见,我的明天,但今天,绝不重复昨天;顺风是滑翔,逆风才是飞翔,火烧过才能化凤凰!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
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今日七夕,今日立秋。

旻是秋天的意思,而我也出生在秋天,秋天便是属于我的季节。

以前不太在意这些东西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加,压力的增加,我发现,从外去寻找恒力的精神支柱越来越不可能,而要时刻保持自己充足的斗志和不死的信心,就只能学习从内挖掘。而内就是这些似迷信非迷信的、无迹可寻的、无理可述的,乱七八糟稀奇古怪的神仙想法,我把它看成是一种信仰。而又正因为这种信仰发至内心,所以它所产生的斗志和信心不容易因外界的干扰和影响而减弱,因为它的来源决定了与他人与环境都无关。

秋天就是属于我的季节!而我,在我的季节中必将无所畏惧,一路引亢高歌!

有喜就有悲,立秋之日竟也是鹊桥架起之日,我在银河这边坐着,远望对岸,勤劳的喜鹊们在我旁边年年架年年散,不知它们是否对我的无动于衷从奇怪变成麻木?其实我一动不动的坐在桥下,年年思考:“走桥多没创意,游过去应该比较帅。就是不知水深否?流激否?对岸有人扔救生圈否?”六次,依旧不得其解。

悲喜之间,孕育了五个月的Englive.cn探出一个头来,张望着这个新鲜的世界,我们的孩子终于不再是细胞,有了人模鬼样。我想说:“孩子,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作为父母,我们的要求一点都不高:顺利出生,健康成长。在无法抗拒的天灾人祸下,哪怕在缝隙中也要顽强求生,要创造奇迹,活着便是最大奇迹,因为生命太脆弱了。”

一叶而知秋,我们这一叶在立秋的这一天优雅的飘下,把我的思绪带到麦田与菜花地,那是我最爱的色彩,你看见了吗,一片金黄的秋。


其实今天很不爽的。立秋是一个好词,意味着一种开始,七夕也是一个好词,意味着一种美丽。为了赶在这个好日子上线,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做各种工作,功能砍掉一个又一个,精简了再精简,临头来昨天一个通宵,今天又一整天,结果还是无法完整上线。当昨天兄弟告诉我今天晚上搞,当今天下午兄弟告诉我最后的细节今天晚上来处理,我就知道今天基本没戏了,因为今夜是七夕,而我也早早的定下七夕放假。所以下午赶快放上一个首页,也算是探头面世宣告:“我们开始了”,然后心存一线希望。现在还有几分钟就恶俗的8月8了,最后一丝希望终于彻底破灭。

我无法责备任何人,兄弟们都很努力,天天熬夜,其中一人前天凌晨两点,昨天凌晨三点,今天凌晨四点半,然后稍做休息又忙了一上午。谢谢成了浅薄的词,只有放在心中的感激和自身不懈的努力作为回报,也希望每个人相互感激,相互成就。

但是还是没有准时上线,肯定有问题。工作量确实太大,而我也还是没有评估好风险和控制好节奏,没有让大家对谨守时间点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错过了,一些受时间点限制并围绕这一点的,技术相关的、非技术相关的计划、动作、设想和构思也就跟着落空甚至一些已经进行了的工作会变成浪费。

本来想着上线和相关的计划,哪怕昨天通宵,今天白天一整天也都处于激动和亢奋的状态,结果最后全部落空,一个人到西湖边度过一个充满遗憾、失望和郁闷的七夕之夜:去一茶一坐,上了二楼拿出电脑坐下,服务员告知今天只提供二人晚餐不提供单人餐,严重被歧视,超级被打击,郁闷的收拾走人;打的去两岸,500米开了5分钟,司机横冲直撞已经很努力了,我只能继续郁闷。到了两岸,打开电脑准备工作,发现首页还没上线,一下感到一种无所谓,更加失落。唉……

凌晨1点半离开两岸,慢慢回走,路上想想,其实也不完全是无所谓,是他太严谨了,一丝不苟,而我太活泼,相同的是他以严谨的方式追求完美,而我以活泼的方式追求完美。我琢磨着这是好事啊,不但技术上互补也许性格上也互补。否则我把一个网站从里到外都搞得活蹦乱跳,那一定是件坏事。

2点半回到家,不唉声叹气了,8月7日已经成昨天了,遗憾和失望也应该就让它们留在昨天,8月8日虽然被炒得无比恶俗,但是是今天,今天就是新的一天,新的一天就应该朝气蓬勃,斗志昂扬。落空的计划浪费的工作带不进今天,脑袋在手脚在,重新想重新做就是了。

还是没有什么睡意,继续工作,继续用我的火眼金睛绣花,不知今晚团队一起看奥运时能否举杯共庆。

靠,电信在机房做线路割接,无法访问服务器……

六点半了,天很亮了,我困了,还是没能打起精神,还是被昨天的情绪缠绕着,睡一会儿……

八点半了,在噩梦惊吓中醒来,看见火车撞死一人和工作人员清理现场,我基本不做这样的梦……状态真是差到极点。再睡一个会儿,希望做个小美梦……

十一点,起床。

posted on 2008-08-07 23:51  爆牙齿  阅读(72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