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起点 追随自由 我想故我所有

我看不见,我的明天,但今天,绝不重复昨天;顺风是滑翔,逆风才是飞翔,火烧过才能化凤凰!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
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加入了校内,看见了弟弟的文字。

和弟弟有点不一样,我思维落后了弟弟四年甚至更多,因为弟弟大学甚至可能高中就开始渐进策划他的人生了,而我在大学毕业后,走出校门,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完全是一个裸体,毫无准备的,红着脸冲进社会。当我开始工作,开始羞答答的在电脑城里装机的时候,弟弟刚刚初中。面对社会,我一无所有,完全没准备没储备,残酷的生存压力下,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埋头猛冲,很少左右环顾其他,即便抬头也是远望自己的路,寻找自己的方向。于是我几乎完全不了解弟弟的初中、高中是怎么过的,更陌生的是妹妹。没有办法,自己都照顾不过来,怎么去关心别人?

有时候觉得,面对弟弟妹妹,我这个哥哥很不称职。还记得离开成都前,有一次无意在家里电脑上看见弟弟高中的一篇日记,他说:“他不是我亲哥哥。”我鼻子一酸,一下眼泪就上来了,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悄悄关了电脑,离开。我能做什么呢?连自己生活都照顾不好的我,完全就是一个弱者,什么都做不了,只能恶性循环的,更亡命的工作、奋斗。后来到了杭州,弟弟在上海大二,杭州和上海便成了我往返最多的两个城市。常和妈妈通电话时,妈妈对我说弟弟的情况、心态,我就很吃醋,就是很吃醋,不给我说……

现在,我还在杭州奋斗,弟弟毕业了,带着他的储备开始工作,一登场就闪闪发光,我很骄傲,那是必然的,也很庆幸自己还没迂腐,还有抵抗的机会。今天在校内看见弟弟的一些文字,很帅很亲切,像照镜子,因为几乎所有观点都是我多年来一直坚守的。熟悉我的人会对这些文字有似曾相似的感觉,那也是必然的,流着一样的血!

《这是我的人生宣言》节选——2008-05-08 21:14
  人就活一次,我不敢有时刻忘怀,随时用这样的想法勉励自己
  我就活这么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结束的生命,我到底要怎么样过才行?
  从现在算起,抛开天灾人祸,我还有大概60年好活,抛开变成糟老头的时间,我大概还有35年好奋斗,而且我已经奋斗了5年,原来,这不知不觉的感觉,就是我所有奋斗时间的八分之一
  还剩下八分之七,或者更短
  我可以接受我老的时候一贫如洗,孤身一人,露宿街头,被人唾弃,甚至坐牢,甚至卧病,我最不愿我老的时候,在某天下午,喝着茶,扇着扇子,数落着自己一生后悔的种种事情,并用此继续荼毒子女
  我还剩下35年,我就将变成一个糟老头子,到了那个时候,我非常想,无论怎么回望过去,我没有后悔的事情,我所作的一切,都是那么值得,哪怕是错,也要错的值得
  回望我这22年,我没有后悔的事情,每一步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没有违心的事情,我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过的,哪怕遇到身不由己的情形,我也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自己
  当然,有成功也有失败,可是都无比受用
  接下来我要面临的是一个陌生的世界,我要用35年创造一个怎样的人生?
  我向往的人生是,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生两个孩子,有点钱过好日子,有个自己的公司,父母在,赡养,走,安葬
  我知道事情总会有变化,人生充满了未知,心想事成是童话,等待我的不只是挑战,更多的是失望与迷茫
  就像鲁豫有约里面的母亲一样,我的父母也是伟大的,我遗传了他们的独立,爸爸妈妈教我的,选择自己要的生活,过自己选择的生活,死在自己的选择里
  我妈妈经常抱怨生命不公,爸爸经常抱怨生不逢时,骂GCD,可是他们二位,用自己的言行给我和哥哥上了一课,永远无法忘怀的一课,那也是藏在了我和哥哥骨子里的东西,我们要将父母教给我们的东西,带给我们的子女,那就是,无论在什么时代,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做一个伟大的人,奋斗的人才有资格享受生命的精彩,我的路已经开始了22年,以前的种种成就了现在的我,是好,是坏,都没有关系,关键是,我依旧是我,依然坚定地走在我自己的路上
  未尝改变

《爽》——2008-05-07 19:45
今天接到一个猎头电话,挖我去一个公司做销售的LEADER
拒绝之


工资很高,每月7K,但是我不会去的
因为在我的价值观里,没有人可以用任何东西收买我
左右我的路
我会永远走在自己的路上
或者成功
或者失败
谁都无法左右我
只能看着我

我会自己选择我要的一切
不是我高傲
而是鱼说的,也是我一直想的
用一种方式活下去,无悔

我永远无悔自己的选择
而且,只有自己选择的
才会无悔

最近弟弟给我说,他在汇丰很快月薪就将破万,就在这一、两个月。我震惊,我说你太牛了,十万年薪哥哥两年前才拿到,那时28岁,你现在才刚刚毕业,就拿到了,简直是简直是。弟弟笑着拍拍我肩膀:“哥哥,你放心,我会随时给你压力的。”

我在想,如果我迂腐了,不再抗争,恐怕我无法承受这样的挑衅。所幸我没有,所幸我还能抵抗,那么,面对弟弟的挑衅,我心里的回答是:“那没办法了,当你收入月一万工资时,我要发出月一万的工资。日本人,老子要把压力扔还给你,TNND,挑衅我!‘哥哥’两个字是写着玩的么!”

为发出月一万的工资而奋斗!

posted on 2008-08-01 00:27  爆牙齿  阅读(2838)  评论(4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