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极客时间,云间拾遗再出发

是的,云间拾遗再次更新了。

近期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和大家一样,除了做好防护之外,我也焦急地关心着形势的发展和起伏。每每看到动人的事迹,或令人扼腕的遗憾时,也是心绪难平,夜不能寐。

作为技术人,我们当然会关心信息技术所能够给战疫的一切支撑:从雷神山IT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到疫情数据的可视化,再到病毒分析和药品研究的高性能计算,和远程复工复课的视频会议和直播系统。我们很欣慰地看到了,在疫情之下,技术和技术人对于社会的贡献和力量。

同时,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也给了我们很多人一个冷静思考的机会,思考自身价值的定位和回归。所以对于云间拾遗公众号而言,就是回归到技术主题,回归到云计算。云计算在上面许多场景中都扮演了颇为关键的角色,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继续云计算的探索和分享,这也是我们能做的很好的事情。

所以年初乃至春节假期以来,一直未敢懈怠,也并没有和云计算脱离。事实上,这段时间还颇为忙碌。

是的,我和极客时间合作,近期撰写了一个云计算相关的专栏。在国内的技术培训和垂直内容付费平台中,我认为极客时间是最专业、最注重质量的平台之一。所以,非常有幸能够和极客时间合作。在配合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极客时间对于细节的重视和极致追求。

经过一段时间的撰写和打磨,这个专栏《深入浅出云计算》近期终于发布了。专栏的课程目录如下图所示:

 

这个专栏课程,主要面向开发者讲云计算的通识,和它的核心能力体系。因为根据我们的观察呢,许多开发者对于云计算的认识还是相对碎片化,需要一个比较系统的介绍和学习。同时,专栏还加入了一定的实操环节,帮助大家形成具象化的认识。

这不是一个长篇累牍的课程。我们的专栏比较轻量,相对容易学习,希望能够为读者提纲契领地梳理云计算的要点,为大家进一步的深入实践打下基础。后续也可能不定期推出一些加餐,补充和聚焦一些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撰写的过程中我自己也收获颇丰,正所谓输出内容也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其中如有不足之处,也恳请各路高手多多指教。

云间拾遗公众号接下来的写作,除了继续之前的话题,自然也会重点结合并拓展《深入浅出云计算》专栏中的内容。毕竟这两者针对云计算进行探索和介绍的初衷,是完全一致的。尤其我们会针对那些专栏中限于篇幅而未能展开的地方,来多做一些实操,更详细地进行体验和感悟。也请大家期待。

春天来临,万物复苏,这会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且歌且行,也欢迎你加入我们的行列

 

 

 

posted @ 2020-03-22 12:08  云间拾遗  阅读(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