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间(蒋建华)--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专注于微软产品及.Net技术的blog
  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将PD的物理模型导入Erwin

Posted on 2011-10-25 19:28  蒋建华  阅读(15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PD的物理模型导入Erwin

以前在数据库建模的时候,多使用Power designer(PD)来进行,主要是考虑到了PD对小系统、快速开发有利,使用PD直接创建物理模型(PDM),并可以把模型生成建库脚本。在当前项目中,客户更习惯使用CA ErwinErwin从功能上来说比PD要强太多了,是重量级的数据建模工具。这样一来,问题就来了,以前使用PD建的物理模型就要导出到Erwin中,下面记录一下整个过程。

PD创建的PDM导入生成.erwin的数据库模型非常简单,就是向导式的过程,分成3个步骤:

1.       打开导入向导

2.       设置源数据

3.       设置目标数据

这里贴出3张图示以记录整个过程:

打开导入向导

选择源数据

注意:

在选择源数据的时候,需要设置导入的类型,由于这里是使用PD导入到Erwin,因此Type选择了Sybase PowerDesigner PDM 7.5 to 15.X

Location:选择PD文件

选择目标数据

选择目标数据,点击Finish,耐心等待几十秒后,新的数据模型就直接在Erwin里建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