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添加Area出现“到多个与名为“Home”的控制器匹配的类型的解决方法”

新建MVC项目,添加HomeController,然后添加名字为Admin的Area后,新建HomeController。这个时候,运行项目会出现以下错误:

解决办法如下:

打开网址下面的HomeController,其命名空间如图:

我们修改RouteConfig.cs文件,给路由加上命名空间,代码如下:

同理,我们看到Admin这个area的命名空间为MvcArea.Areas.Admin.Controllers,我们修改AdminAreaRegistration.cs文件,加上命名空间,代码如下:

这样改完以后,项目就可以正常运行了,这里提醒一下,如果直接输入Admin提示如下错误:

这里是因为我们的路由没有配置默认的controller,我们在路由配置中加上controller = "Home"即可,上图中已经加上,大家可以对比参考一下。

如果我想修改后台的登录地址,直接修改"Admin/{controller}/{action}/{id}"这里面的Admin参数即可。

 

posted @ 2017-07-05 00:52  雲霏霏  阅读(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