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自我介绍

071803422;我是yuneko;中意数独,阅读以及各种怪谈,偶尔看点案件解说,最近常看THE FIRST TAKE;推荐紫荆园食汇的水煮肉

二、思考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Q: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认为计算机专业学起来很纯粹,没啥玄学。很多东西学了就能实践起来是一件相当美妙的事。另外还抱着以后职场是非少的愿望。

Q: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没有想过这些事情,所以无所谓期待一说。

Q: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思来想去,只有计算机专业不会让我学着学着就暴躁、泄气起来,不过现今不是擅长的领域。

Q: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我想去东南沿海地区,因为还在考虑发展方向,所以不确定想争取哪家公司和岗位。

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Q: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熟练使用搜索引擎

Q: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专攻一个方向的话大概需要重学算法、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英语没得拖......

Q: 如何看待能在Nature上发布一作论文的硕士生毅然放弃继续从事科研工作,而选择从事公务员工作?类似的事件还有“清华博导:昨夜无眠,为了一个学生”。你对上述学生的选择是否认同?为什么?请从多个角度阐述你的观点。

认同。一,什么都比不上精神健康;二,科研事业如此优秀的人在其他领域的表现应该也会不俗。

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Q: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少糟践身心,该拼就拼,该休息就休息。毕业后大概率直接工作,先攒两年钱再考虑继不继续学业。

Q: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有工作经验可能更有利于明确目标、提升自我吧,不想继续读书的话就这样工作下去也不错(躺平)。不过不定数增加了。

Q: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重拾DS和英语综合能力,多看论文多实践,了解实际工作的流程。

三、未来的期望

Q: 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我的身体可折腾不起了,争取效率高一点,在保命的基础上升级吧。

Q: 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希望初步掌握软件设计、实现的科学流程;并没有打算拿出具体多少时间投入这门课,而是融之于日常吧。

posted @ 2021-09-05 12:06  yuneko  阅读(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