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3D 12】什么是Direct3D 12

什么是DirectX?

Microsoft DirectX是一套图形API,可以用来创建游戏和高性能的图形应用。DirectX支持2D和3D图形。

 

什么是Direct3D 12?

Direct3D是DirectX中关于3D图形部分的API,12是版本号,12之前还有11,10,9等等。

文档描述Direct3D 12比以往的任何一个版本都要更快、更有效率。

“Direct3D 12 is faster and more efficient than any previous version.”

 

为什么Direct3D 12更快更高效?

Direct3D 12比其它版本提供了更低级别的硬件抽象,也就是更接近底层硬件,提高了应用对多核CPU的缩放。

程序本身管理内存,通过命令队列、列表、描述符表和简洁管线状态对象来减少程序对GPU的开销。

 

Direct3d 12关于渲染管线的一些新功能:

1. 传统的光栅化用来启用可靠命中检测。

2. 立体平铺资源用来启用流式处理的三维资源,这些资源可以看作位于视频内存中。

3. 光栅有序试图用于启用可靠的透明渲染。

4. 设置着色器的模具引用用来启用特殊阴影和其它效果。

5. 改进的贴图映射和类型化无序访问试图加(UAV)载。

 

微软提供的学习视频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aX2B8XiXR70jaN7NK-FpA

 

微软提供的Direct3D12的样例链接:

https://github.com/microsoft/DirectX-Graphics-Samples

posted @ 2020-07-22 11:01  yumenosakura  阅读(1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