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见到计算机,是在小学五年级,那时候我还以为那是个电视机,不过我很好奇它为什么没有节目,后来是在我同桌那里询问才得知那是个电脑,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打游戏、听歌、看电影......我为它强大的功能所折服,内心暗想:将来要是有钱了也买来一台玩玩。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我对计算机有了深一点的认识,但还只是停留在浅层次上边,我感觉计算机更像一台游戏机,因为我所看到的更多的人把计算机用来打游戏,因此我对于计算机这个物件打内心而讲是抵触的。直到高考过后报专业的时候才开始想这个问题,结合周围人的经验及指导,我最终选择了河职,填报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我和计算机就这样结缘了。

从领到书本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计算机应用是学习编程的。慢慢的我知道计算机也像人一样,它也有嘴(输入设备),牙齿(运算器),大脑(控制器),胃(运算器),肛门(输出设备)。不过我们要想和它交朋友,让它为我们服务,就必须要和它清除最基本的语言障碍,计算机的确很强大,但它除了会说010101......,别的什么话都不会。有时候在电视上或是在电脑上能看到一些计算机方面的高手我就非常羡慕,他们能随心所欲地敲打键盘,制造木马入侵别人的计算机。作为高职生的我一开始非常地难受,手指几乎是一个一个指头按的,陈老师说如果你的手指头慢的话回去一定要多练,你就从A打到Z,尽可能少的看键盘,每天都这样,一定会有成效,勤能补拙,现在我的打字速度终于是有了进步,但是在C#上边还是很慢,因为它要不停的切换中英文输入法及大小写。今后还要不断地努力。说实话我并不后悔学习计算机,因为这门学课让我知道了计算机不仅仅是用来玩游戏或是听歌看视频,它让我知道了计算机的用途——程序控制和程序处理。在此之前我是很担心自己能不能把计算机应用专业学好,因为曾经在高中的时候我学业水平测试微机考试我的计算机考的是C,差点就拿不到毕业证了。那时候的办公软件就学习了一个word,我学的那叫一个差啊(不然怎么会是C呢)。不过没想到到了大学竟然还有office,word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有了电脑,有了素材,还有了充裕的时间,以及课堂上的听讲再加上课后的复习,我终于系统的掌握了这些知识。

我不如我们班里边的那些对口生一样,刚来到这里他们就已经学过了一门计算机业语言,我更没有他们那样拥有有关计算机方面那么丰富的知识。虽然老师也说过高职来的理论方面掌握的较为强一点儿,高职生与对口生就好比全真派与武当派,可我还是能感受到对口生短期时间内难以超越,比如在平时手工键入代码的时候出了什么错误几乎都是一旁的杨亚召(对口生)帮我纠正的。当看到程序启动后弹出来的那个小黑框的时候,内心是很激动的。但是我相信努力下去一定会有收获!

计算机的知识永无止境,感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让我懂得了计算机不仅仅是用来娱乐的,它还可以用来创造新人造物。也感谢计算机,让我结交到了知心朋友。

 

posted @ 2019-01-12 23:20  羽梦齐飞  阅读(1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