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zie和Azkaban的区别

Oozie和Azkaban的区别:

工作流定义:Oozie是通过xml定义的而Azkaban为properties来定义。

部署过程:Oozie的部署相对困难些,同时它是从Yarn上拉任务日志。

Azkaban中如果有任务出现失败,只要进程有效执行,那么任务就算执行成功,这是BUG,但是Oozie能有效的检测任务的成功与失败。

操作工作流:Azkaban使用Web操作。Oozie支持Web,RestApi,Java API操作。

权限控制:Oozie基本无权限控制,Azkaban有较完善的权限控制,供用户对工作流读写执行操作。

Oozie的action主要运行在hadoop中而Azkaban的actions运行在Azkaban的服务器中。

记录workflow的状态:Azkaban将正在执行的workflow状态保存在内存中,Oozie将其保存在Mysql中。

出现失败的情况:Azkaban会丢失所有的工作流,但是Oozie可以在继续失败的工作流运行

posted @ 2019-09-24 09:22  Y歪  阅读(7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