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环境搭建

pip永久换源

第一步:打开文件资源管理器,地址栏输入:

%APPDATA%

%APPDATA%可以快速到 C:\Users\电脑用户\AppData\Roaming下

第二步:创建pip文件夹,并在文件夹内新建pip.ini配置文件。

第三步:打开pip.ini,添加内容(这里使用清华源):

[global]
index-url =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install]
use-mirrors =true
mirrors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trusted-host =pypi.tuna.tsinghua.edu.cn

完成。

虚拟环境搭建

虚拟环境的搭建可以让我们一个项目一个环境,互不影响。

安装虚拟环境模块:

pip install virtualenv
pip install virtualenvwrapper-win

配置虚拟环境存放位置:

进入环境变量,新建变量:

WORKON_HOME:存放虚拟环境的绝对路径

image

image

然后到python解释器安装目录下 ==> Scripts文件夹 ==> 双击virtualenvwrapper.bat(安装了virtualenvwrapper-win,就会有这个文件)

image

虚拟环境命令

创建虚拟环境:-p python指的是虚拟环境使用你在终端输入python时使用的python解释器版本,创建的虚拟环境是纯净的python解释器。

mkvirtualenv -p python 虚拟环境名称

查看已有的虚拟环境:

workon

使用某个虚拟环境:

workon 虚拟环境名称

为虚拟环境安装模块(需要先进入虚拟环境),只会给当前虚拟环境安装

pip install 模块名

退出当前虚拟环境:

deactivate

删除虚拟环境(删除当前虚拟环境要先退出):

rmvirtualenv 虚拟环境名称

路径前带了个名字代表进入了虚拟环境。

image

使用虚拟环境

pycharm使用虚拟环境:记得先安装合适的django版本,不然会自动下载最新版本。

新建项目:

image

image

找到虚拟环境安装目录 == > scripts文件夹 ==> python.exe。

image

添加完毕,创建项目

image

posted @ 2022-07-01 15:18  Yume_Minami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