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e -x

 

set -e 和 set -x

在你开始构思并写下具体的代码逻辑之前,先插入一行set -e和一行set -x。

set -x会在执行每一行 shell 脚本时,把执行的内容输出来。它可以让你看到当前执行的情况,里面涉及的变量也会被替换成实际的值。

set -e会在执行出错时结束程序,就像其他语言中的“抛出异常”一样。(准确说,不是所有出错的时候都会结束程序,见下面的注)

set -e,这句语句告诉bash如果任何语句的执行结果不是true则应该退出。这样的好处是防止错误像滚雪球般变大导致一个致命的错误,而这些错误本应该在之前就被处理掉。

使用-e帮助你检查错误。如果你忘记检查(执行语句的结果),bash会帮你执行。不幸的是,你将无法检查$?,因为如果执行的语句不是返回0,bash将无法执行到检查的代码

 

posted @ 2021-07-17 19:13  whitesky-root  阅读(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