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 Windows平台下怎么切换db并且清理数据

Redis 本身支持16个数据库(0~15),通过 数据库id 设置,默认为0。在Windows平台下可以通过启动redis-cli.exe来进入客户端,客户端默认连接数据库0,在客户端里可以输入各种命令。

增加db数量

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来增加Redis的db数量。在Windows平台下,打开redis.windows.conf,找到databases 16并修改即可。

切换db

通过命令来切换当前的db:select 0,该命令表示切换到第一个数据库。数据库id是从0到15,可以自由切换db,每个db的存储空间是不一样的。

当切换db成功时,可以看到当前是使用的哪一个db:

127.0.0.1:6379> SELECT 2
OK
127.0.0.1:6379[2]>

清理当前db数据

flushdb

该命令只会清理当前db的数据,不会影响到其他db。

清理所有db数据

flushall

该命令会将当前的Redis实例的所有数据都清理掉,慎用!

参考链接

posted @ 2018-11-08 23:58  雨临Lewis  阅读(1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