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日志文件的输出在Linux和Windows下的差异

前言

最近老大发现Tomcat的日志文件catalina.out里存在着大量的和公司项目相关的log信息,因为一般都是会使用日志框架并另外将log信息输出到另外的文件里的,catalina.out文件里就不需要这些多余的log信息了。

不过我在测试的时候发现,Linux和Windows下catalina.out文件的输出是有区别的。

在Linux和Windows下的差异

在Windows平台下,所有System.out, System.err以及printStackTrace()输出的log信息都会在Tomcat的控制台(console,就是通过startup.bat启动的命令行窗口)里输出,但是并不会被输出到catalina.out里。

而在Linux平台,上述的api会把信息输出到catalina.out里。而企业项目一般都是部署在Linux平台上的,日积月累之下catalina.log文件将会变得异常庞大,拖累系统性能,也不利于定位bug,可以通过修改日志配置文件改变存储策略。

参考链接

*. Tomcat日志输出在linux和windows差异

posted @ 2018-11-07 23:36  雨临Lewis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