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 - StackOverflowError

问题与分析

今天发现服务器上的Jenkins在集成项目时报错,报错原因如下:

error compiling: 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 -> [Help 1]
[ERROR] 
[ERROR] To see the full stack trace of the errors, re-run Maven with the -e switch.
[ERROR] Re-run Maven using the -X switch to enable full debug logging.

还是头回遇到这种错误,由于Jenkins每天晚上都会自动集成当天提交的代码。之前一直编译正常,而今天编译报错,正好昨天我提交了代码上去。

很显然,这是由于我提交的代码造成的。一开始以为是项目代码有问题,比如无限递归之类的导致的堆栈溢出。但是在本地发现可以正常运行该Maven项目,无论是编译还是打包都一切正常。难道是Jenkins抽风了?于是重启了Jenkins任务去重新编译一次项目,结果再次挂了,报了同样的错误。

百度之后发现挺多人都遇到这种问题,原因也基本一样,都是因为jvm内存不足导致的堆栈溢出。仔细想想,确实很有可能,因为我在本地是通过eclipse来运行项目的,我在本地配置了足够的jvm参数;而服务器上则可能由于Jenkins同时运行多个任务,又或者配置的内存不够,所以就编译报错了。

再一次审视我昨晚提交的代码,发现在一个测试类里,有个方法调用了非常多的api,这个方法的方法体里大概调用了四百多个api。之所以会方法体这么长,是因为该方法用来测试某个pojo类里的字段是否和数据库里的字段能否匹配上。因为pojo里的字段有四百多个,所以就导致该方法体如此之冗长了。

也就是说,很有可能是该方法导致Jenkins在运行该测试类的该方法时调用api过多导致堆栈溢出了。于是重新修改了代码,将该方法里调用的api分别放到了另外两个方法里,大概一个方法里调用两百个api,然后测试类原来的方法则调用这两个新添加的方法。

之后提交代码,重新让Jenkins集成代码,发现不再报错。

解决方法

和老大讨论之后,决定采用修改代码的方式去fix这个问题。可能是处于服务器内存紧张的考虑,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因素,不采用网友博文里说的加大jvm参数的方案。

这里还是总结下这两个方案:

方案一

在项目的启动脚本里加大jvm参数,如下:

set MAVEN_OPTS=-Xss4096k

也可以不用设置得那么大,比如设置成下面这样:

set MAVEN_OPTS=-Xss2m

方案二

修改代码内某个调用了过多api的方法,可以将其一分为二,拆分成多个子方法,各自调用一部分的api,最后由原来的方法来call这几个拆分开来的子方法。总之,应当避免在一个方法内调用过多api。

其他

这里顺便贴一下公司项目设置的参数:

echo off
setlocal
set MAVEN_DEBUG_OPTS=-Duser.timezone=GMT+8 -Xdebug -Xmx4096M -XX:PermSize=128M -XX:MaxPermSize=512M -Xnoagent -Djava.compiler=NONE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8088,server=y,suspend=n
mvn spring-boot:run
endlocal

参考链接

posted @ 2019-05-01 20:34  雨临Lewis  阅读(17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