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 - 怎么转换数据类型

前言

对于select 233;这个sql,得到的结果是int4类型,如果我们希望将结果转换成其他的数据类型,有以下方法(下边的{数据类型}表示占位符,要替换成数据库中的某一种数据类型):

方法一:使用::{数据类型}

select 233::text;

上边的sql通过::text将结果转换成了text类型。

方法二:使用{数据类型}''

select text '233';
select text'233';

上边的sql通过text''将结果转换成了text类型。这里的两种写法是一样的,加不加空格没有影响。

另外提一句,对于select N'233';这个句子中的N'',会将结果转换成bpchar类型。

方法三:使用cast()函数

这个函数不是PostgreSQL独有的,其他数据库也有类似的用法,在PostgreSQL中用法如下:

select cast(233 as numeric);

cast其实就是转型的意思,该sql将233转换成numeric类型并输出到结果集。

posted @ 2018-12-18 23:55  雨临Lewis  阅读(886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