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 - 无法正常启动的解决方法

问题与分析

最近需要用到iReport报表工具,但是在启动客户端时却发现只出现了启动界面,很快就界面消失没反应了。反复打开了好几次客户端,都无法正常打开。问了下同事,说是因为jdk升级的原因,以前项目使用的是jdk1.7就可以正常使用,后来升级到1.8就无法打开iReport客户端了。

百度了下,确实如此。目前官网最新的版本是5.6.0,据说有外国大神说是下个版本将会支持jdk 1.8。不过现在我就需要使用到iReport,也不可能等到下个版本出来再使用,项目已经使用了jdk 1.8,也不可能将版本降下来。

一番百度后,解决办法就是单独为iReport指定低于1.8版本的jdk,这样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解决方法

找到iReport的安装目录,然后将etc/ireport.conf打开,可以看到有一行被注释的配置如下:

#jdkhome="path/to/jdk"

在这行注释下边加上一句:

jdk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25"

具体路径以本地安装的jdk目录为准,保存修改后重新启动iReport客户端即可。

另外补充一句,这个etc目录其实作用和Linux下的etc目录差不多,就是专门用来存放程序所需的整个文件系统的配置文件。etc不是什么缩写,是and so on的意思,来源于法语的et cetera,翻译成中文就是等等的意思。

参考链接

posted @ 2018-12-11 23:50  雨临Lewis  阅读(27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