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SDK注意事项

1. 修改类别文件名及类别方法。

开发SDK时通常会用到比较多的第三方的类别方法, 这样的话, 开发者在使用你的SDK时, 因为他可能也会加一些第三方的开源库, 比如都使用了NSString的md5类别文件。 由于这两个文件都是从网上下载来下的, 所以文件名是一样的。 这样在编译时就会报错。 然后就想到要去修改这个类别文件名, 等修改类别文件名后。 发现类别中的方法名是一样的, 而ios在调用两个相同方法的类别方法时, 不能确定其调用的哪个方法, 但可以肯定地是只会调用一个类别方法, 如果恰好开发者自己又修改了这个类别方法, 那就有问题了。 

所以在SDK开发过程中, 需要修改引入进来的类名, 及方法名, 建议添加项目前缀, 最好是三个字母的, 如NAB, (两个字母为苹果自己保留使用)

 

2. 在开发SDK时, 如果发现某个方法命名时比较困难, 那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 这个方法藕合度太高,需要再次进行分解。

 

3. 开发SDK时, 需要考虑到升级的问题, 并且可以指定某些版本必须强制升级。 (以防某些版本到后期发现有明显问题, 需要及时替换)

 

4. 开发SDK时, 需要留出一个接口, 能通过后台服务器强制关闭掉某个接入应用的调用。 (这可能会发生在恶意地攻击行为, 以及非恶意地使用行为,如某应用频繁自动重启事故,每次重启都会调用咱们的SDK,然后就会使得咱们的SDK服务器压力陡增), 这个时候, 如果后台能根据这个应用的APP ID啥的, 强制关闭它发的请求,或者屏掉他的请求, 你会发现世界如此美好。

 

5. 统计方面, SDK存储每个接口调用的次数,以在一定的情况下发送给服务器, 便于后期分析某些接口是否有问题,或者是根本就没有用户使用的情况。

 

6. 有些SDK使用的前提条件,最好是在编译期就提示给用户,而不是在运行期, 可以使用类似下面代码来进行提示

#warning - Release scheme, this is not work.

 

 

#if !__has_feature(objc_arc)

#error iBeaconSDK requires 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

#endif

posted @ 2016-03-03 22:53  yulang  阅读(1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