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windows右键菜单

● 添加“清空回收站”选项 
  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创建一新项“{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确定后退出,当右击任意文件时,快捷菜单中都会有一个“清空回收站”的选项。
  ● 添加“在新窗口中打开”选项 
  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分支下,创建一个新项“NewWindow”,将右侧窗格中“默认”键值改为“在新窗口中打开”,并在“NewWindow”下再建一新项“Command”,修改右侧窗格中“默认”键值为“explorer.exe %1”。 
  ● 添加“快速重启”选项
  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分支下,创建一个新项“Reboot”,将右侧窗格中“默认”键值改为“快速重启”,并在“Reboot”下再建一个新项“Command”,修改右侧窗格中“默认”键值为“ShutDown -r -t 00”即可。
  ● 添加“复制到”选项 
  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创建一新项“Copy To”,修改右侧窗格中“默认”键值为“{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即可。
  ● 添加“移动到”选项
  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创建一新项“Move To”,修改右侧窗格中“默认”键值为“{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即可。
tennicse 2005-9-28 03:51 
“新建”菜单
    对于任何已经在Windows 注册的文件类型,我们可以在相应的扩展键名中加入“ShellNew”新项,然后为其指定Windows 如何创建新文件的设置,最常用的是加入“NullFile”和“Command”值,这样就可以将这种文件类型添加到“新建”级联菜单中。
    在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LASSES\ROOT\.htm,创建一新项“ShellNew”,然后新建字符串值“NullFile”,键值为空,按F5键刷新后退出。这时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打开“新建”级联菜单,就会看到多出了一项“HTML Document”(如图4)。当需要将“新建”菜单中无用的文件类型删除时,只要在注册表中找到相应的文件扩展名,然后将其下的“ShellNew”子项删除即可。
方式”|“选择程序”调用某个程序打开文件后(如图3),该程序就会自动添加到“打开方式”项目中。
tennicse 2005-9-28 03:51 
系统使用一段时间后,会造成“打开方式”菜单中的项目增多,这时就有必要进行清理了。以清理avi格式文件的“打开方式”菜单为例: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avi,我们可以看到“OpenWithList”,选中它,在右侧窗格中就可以看到AVI格式文件的“打开方式”菜单所关联的各种应用程序。选中需要清理的项目,按下“DEL”键删除,刷新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即可。
“发送到”菜单
    “发送到”菜单对应的是一个“SendTo”文件夹,它位于Windows XP中“C:\Documents and Settings\”目录下,这个文件夹中的内容就是“发送到”级联菜单中的项目。
    我们可以利用此项功能来快速备份文件,甚至可以直接备份到压缩包中。首先,创建一个备份文件夹D:\Bak2004,然后用鼠标右键拖动它到“SendTo”目录中,松开鼠标,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并将其重命名为“备份文件夹”。这时在资源管理器中用鼠标右键单击文件,就会出现“发送到”|“备份文件夹”,又快又方便。
为驱动器的右键菜单增加“整理磁盘碎片”的选项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Drive\shell 下
创建一个主键“Defrag”在右边窗口中把“默认”的值改为:“整理磁盘碎片” ,并在此主键“NewWindow”下
posted @ 2006-12-16 15:09  枫崖  阅读(17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