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Object Storage Developer Guide/Swift官方API文档 -- 翻译 (一)

关于开源代码的学习,主要就只接触过XMPP服务端实现Openfire和现在的Swift了。想想这段时间对swift学习的停滞感,越来越觉得“如果想要学习一个东西的原理,首先要会使用它”,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对功能处理流程的理解,并在源码阅读时产生共鸣。

对于swift API的学习,由于之前一直没有找到比较系统的资料,官方文档主页上也没有相关的链接,所以都是对照着swift-python-client的curl命令自己进行整理,这几天突然发现swift官方文档主页上增加了Swift’s API docs链接!内容非常的全,以前真没见到过哎,可能藏的太深,哈哈哈,PDF请点击这里下载。

在文档的1.2小节document change history,中可以看到本文档是《Rackspace Cloud Files Developer Guide》的分支。整体阅读了一遍,发现很多细节内容是自己以前所不知的,比如分段返回信息、超过5GB的大文件上传等,为了给后续自己开发实验室的API做准备,所以决定试着翻译一下,也可以作为小组内工作共享。

文档中的内容主要分为4部分:

1. Overview
2. General API Information
3. API Operations for Storage Services
4. Troubleshooting and Examples

第1部分主要是对swift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指明了本篇文档的目标读者、给出文档更改记录、其他资源链接;第4部分其实主要是介绍如何使用curl与swift进行交互的,以绕过代码层面的交互,并返回请求/相应的详细信息。其实看完前三个部分,对着命令行敲敲curl命令就可以理解了,很简单。我这个人还是很懒的,所以第1和第4部分就不打算翻啦=D

现在,就让我们愉快的开始吧!

=============================================================================

2. API基本信息

API操作参考摘要

Accounts存储
Verb URI 描述
GET /account 获取当前account下的containers列表
HEAD account 获取account元数据信息

 

 

 

 

Container存储
Verb URI 描述
GET /account/container 获取当前container下的objects列表
PUT /account/container 创建container
DELETE /account/container 删除container
HEAD /account/container 获取container元数据信息

 

 

 

 

      

Object存储
Verb URI 描述
GET /account/container/object 获取object
PUT /account/container/object 创建/更新object
PUT /account/container/object 分块传输编码
DELETE /account/container/object 删除object(原文档这里有误)
HEAD /account/container/object 获取object元数据信息
POST /account/container/object 更新object元数据信息

 

 

 

 

 

      

   

2.1. 认证(Authentication) 

客户端认证由ReST接口的GET方法提供,并使用 v1.0 作为路径。此外,有两个头信息必须提供:X-Auth-User X-Auth-Key,它们的值分别为用户名和API访问Key。

每一个访问OpenStack对象存储系统的ReST请求都必须在HTTP头中包含一个特定的头信息:X-Auth-Token,这个header的值即为用户的访问认证token。客户端需要维护好这个token,同时也需要维护好其对应的云端服务器的API URI,这两个值都是在客户端第一次使用用户名和API访问Key进行认证服务的时候返回的。

请求

如果要进行认证,你必须提供你的用户名和API访问Key,并用这两个值设置HTTP请求头的x-headers:

  • 使用你的OpenStack对象存储(Swfit)用户名作为API访问的用户名。将用户名存储在请求头的 X-Auth-User 中。
  • 从你安装时所选择的认证服务中获取你的API访问Key。关于认证,你可以有几个选择,包括tempauth(swift中自带的)、swauth(这是一种将swift的认证服务作为WSGI中间件的方式,它使用swift本身作为后端存储,swauth可以通过Github进行下载)、OpenStack认证服务(KeyStone),或者你也可以使用自己的认证系统。将API访问Key存储在请求头的 X-Auth-Key 中。

  例2.1. 认证请求

GET /v1.0 HTTP/1.1
Host: auth.api.yourcloud.com
X-Auth-User: jdoe
X-Auth-Key: a86850deb2742ec3cb41518e26aa2d89

响应

当认证成功时,一个状态码为204(没有Content)且包含头信息 X-Storage-Url X-Auth-Token 的HTTP响应会被返回。任何一个状态码为2xx的响应都是一个好的响应。比如,一个202响应意味着请求已经被接受了。当然,一个额外的x-headers也有可能被返回。这些额外的头信息与其他的Rackspace服务相关也可以被忽略。当认证失败时,会返回一个状态码为401(未授权)的响应。所有子路径为container/object的OpenStack对象存储操作都应该使用 X-Storage-Url 中指定的URI作为访问基路径,且必须包含 X-Auth-Token 头。

  例2.2. 认证响应

HTTP/1.1 204 No Content
Date: Mon, 12 Nov 2010 15:32:21 GMT
Server: Apache
X-Storage-Url: https://storage.swiftdrive.com/v1/CF_xer7_34
X-Auth-Token: eaaafd18-0fed-4b3a-81b4-663c99ec1cbb
Content-Length: 0
Content-Type: text/plain; charset=UTF-8

X-Storage-Url 需要在后续的连接和所有对象存储请求中作为基URI解析和使用。在例2.2中,用户后续连接OpenStack对象存储进行container/object请求时,大部分情况下都需要使用storage.swiftdrive.com作为主机头、/v1/CF_xer7_34作为请求版本和账户。需要注意的是,在很多种认证配置中,认证token的有效期只有24个小时

    

2.2. API操作概述 

OpenStack对象存储的API被实现成一套ReSTful(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web services的集合,所有的认证和container/object操作都可以通过标准的HTTP调用实现。可以查看维基百科获取更多关于ReST的信息。

以下内容为ReST API HTTP请求中的一些限制:

  • 每个请求的HTTP headers数目最多为90;
  • 所有HTTP headers的长度最大为4096 bytes;
  • 每个HTTP请求行(HTTP request line)的最大长度为8192 bytes;
  • 每个HTTP请求的最大长度为5 GB;
  • container名称的最大长度为256 bytes;
  • object名称的最大长度为1024 bytes

Container和object的名字在与ReST接口进行交互前必须被进行适当的URL编码,此外,container和object的名字也必须是UTF-8编码的。应该在进行URL编码后字符串上进行长度约束的检测。

每一个面向OpenStack对象存储系统的ReST请求都需要包含一个指定的认证token的HTTP头—— X-Auth-Token。客户端在第一次使用用户名和API访问Key进行认证时获取这个token,同时也获取OpenStack对象存储的URLs。

使用 X-Storage-Url 识别的ReST服务用语管理存储在系统中的数据。例如创建container和上传object的操作。

在下一节中,我们将介绍每个HTTP方法调用与服务的对应关系。比如,一个针对 X-Storage-Url 的PUT请求有可能是用于创建一个container或上传一个对象的。

特定语言的APIs将程序员与系统实现细节隔离开。程序员只需要简单的使用适当的ReST API就可以创建一个container、标记其为公共的,并处理调用将其分配到适当的后端服务。

注意:

所有认证请求和针对OpenStack对象存储的操作都通过HTTP(HTTPS)的SSL执行,并使用TCP 443端口。

 

哎,翻的好烂,自己都受不了了T^T

 

 

  

 

posted @ 2013-03-05 17:46  YUKI小糖  阅读(238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