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以安全之名做搜索,可信,还是欺世盗名?

昨天有位朋友推荐对我的网站进行 360 安全检测。没多想就进行了一下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了吓了一跳,我的网站安全评分是 44 分,安全状况是“高危”,如下是检测的截图:


360 作为一个拥有几亿用户的公司,他的检测结果按理说应该是靠谱的吧? 作为普通人我们第一印象也许会这样想。但是事实如何呢?

  
我们来逐个分析一下 360 检测出来的漏洞,看是否靠谱:

第一个漏洞,是所谓的高危漏洞,其详细描述如下:

漏洞名称是:Struts2 命令执行漏洞,危害是:黑客可以利用该漏洞直接在网站执行任意命令,从而有可能直接控制网站服务器,盗取网站数据,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营。

  
这个漏洞是 java 的 web 开发框架 struts2 的安全漏洞,而我的网站是用 Python+webpy 开发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儿,360 简单的在 url 上查询到带有 Index.action 居然就认为这是一个网站的高危漏洞,这有什么技术含量,有一点点科学态度吗?

其检测的其余两个警告级别的漏洞和轻微级别的漏洞,和上面的高危漏洞如出一辙,请看下面 360 检测页面的截图:

  
第一个警告漏洞页面异常导致本地路径泄漏,意思是 url: http://outofmemory.cn/code-snippet/1987/itext-daochu-word-document-changyong-method-summary 会泄露本地路径,而这个 url 是一个动态的重写 url,和本地路径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第二个警告漏洞:发现 install.php 文件 是一个 php 才有的漏洞,而如上所说我的网站是用 python+webpy 开发的,install.php 在网站上根本不存在,360 简单的从 url 上是否包含 install.php 就认为这是一个安全漏洞了。

  
最后一个轻微漏洞,和第二个警告漏洞一样伟大的安全公司 360 也是仅从 url 上是否包含某些字符串,来判断是否是漏洞。

这就是 360,以安全的名义做搜索的 360 的“网站漏洞安全检测”程序检测出来的结果,而且该结果还会通过它的搜索页面 http://www.so.com/s?ie=utf-8&src=360sou_home&q=site%3Aoutofmemory.cn&_re=0显示给公众!

  
如此不科学的检测,如此轻率的安全检测结果,世间少有呀!

360 以安全的名义做搜索,你信吗?你还敢信吗?

posted @ 2013-01-30 20:44  玉开  阅读(267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