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用js实现千位分隔符,怎么实现?

(?=pattern)  正向预查,在任何匹配 pattern 的字符串开始处匹配查找字符串。这是一个非获取匹配,也就是说,该匹配不需要获取供以后使用。例如,'Windows (?=95|98|NT|2000)' 能匹配 "Windows 2000" 中的 "Windows" ,但不能匹配 "Windows 3.1" 中的 "Windows"。预查不消耗字符,也就是说,在一个匹配发生后,在最后一次匹配之后立即开始下一次匹配的搜索,而不是从包含预查的字符之后开始。

 

正则表达式 \d{1,3}(?=(\d{3})+$)  表示前面有1~3个数字,后面的至少由一组3个数字结尾。

?=表示正向引用,可以作为匹配的条件,但匹配到的内容不获取,并且作为下一次查询的开始。

<span style="font-size:14px;">function format (num) {  
    var reg=/\d{1,3}(?=(\d{3})+$)/g;   
    return (num + '').replace(reg, '$&,');  
}</span>  

 

posted @ 2017-09-22 16:20  乘客  阅读(3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